laurieW

傅恒X璎珞 重生 只盼唤卿卿 (番外家书1)

正文晚点更 今天太忙 (家里总来亲戚.....)回复还没来得及看!先去写正文了!!!!


番外   家信(1)

 

 

 

璎珞吾妻,见字如面:

 

 

即到晋中,万事皆好。念及家中忧心,遂即以信回之以慰挂牵。

 

飞鸿遥寄晋中景,迢迢相思意难随。转眼数日,临别之景铭刻于心,不舍,不忘。奈何身负家国,社稷傍之,无以着此身分立,保国护家难两全,遂日夜愧悔,望京嗟叹,时时惦念,愿妻珍重。

 

京城夜间渐凉,为夫临行之际,已叮嘱管家早生炭火,妻切记遁离星火,窗扉常开,以免受炭气伤身。近日见妻夜间常有不适,早先询过太医,言汝多为孕期之反,大为常态,为夫在时,尚可抚慰一二,如今远任,遂嘱汝近侍,夜时常探,唤之即到。

 

行前承蒙圣主御赐,准吾等随召太医之恩典,为夫腰牌既留枕畔,若几许不妥,忍之无益,即可传之,无虑日夜,方远京之人才可心安。高堂侍奉,无需妻过于辛劳,汤药看守皆已完备,只消妻常探常望,信中常与夫报安即可,切勿劳心伤神,损妻孕体。

 

乃兄齐光,朝中之可信人也,近日京中恐生事端,且皆因妒心权念而起。妻常往宫中,难免沾身,夫本愿汝避之以求保全,复念妻性刚烈,不为苟且,遂应对之法皆与乃兄商讨,复交之于其,妻切记谨言之慎行之,方安。

 

此间夜半,妻所托衣被甚暖,碗盏笔砚皆好,屋内尽充汝之余温,常误仿若近旁。晋中明月依旧,只念与妻同望,千里若邻。

 

两地相遥,吾妻珍重。

 

珍重。

 

癸亥十月十七,手书于晋中暂所。

 

夫傅恒

 

 


评论(42)

热度(3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