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urieW

傅恒X璎珞 重生 只盼唤卿卿(2)

感谢大家 没想到会有人看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
下一章就想写傅恒小天使的主场了!

第二章 轮回

世事无常,如梦似幻,在这陌生的府邸中已是第三日了,那天在我再度张开双眼之前以为只不过是再入轮回罢了,可映入眼帘的一切使我不知是欢喜还是忧虑,这地方非仙界也非地府,而是自姐姐入宫后,我日日在此徘徊等待的神武门外。难不成我的魂魄无处可收吗?


一道刺目的阳光透过红墙上的琉璃瓦片打在我的脸上,我轻抚额头,一切都真实得难以置信,宛如旧时光回演的一样宁静,神武门外不远处的街市叫卖声也一阵阵地传入耳中,我茫然的向前踱着,不自觉地缓步入闹市,“璎珞!你怎得又在此痴等!还不快随父回家!你姐姐入宫八年,家中无子,你还想不孝不成!”这扯着我胳膊训斥我的,正是那不甚于我亲近的父亲,他的容貌也比我最后一次见他时年轻了许多。


等等,八年?姐姐?“现在!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我甩开父亲拉扯的手急声地问着。“什么时候?大抵是午时刚过……”父亲恍惚地刚说了一半,就被一个身材矮小的小厮扯着往前走,“老魏!刚输了几盘就走?下一局咱们一准翻盘!”这人是在我入宫前就被乱棍打死的父亲的赌友,“你!你快点回家干活去……”父亲就这样被扯走,而我还未来得及细细问些什么, 身边人流攒动,买卖往来一如往昔,皇家近旁的百姓过着溪水潺潺般的日子,我就这样立在街市中央,任凭人流刮过我的臂膀。两世为人吗?我轻笑着,从父亲的只言片语中可知醒来之时为时未晚,我恩谢着上天的垂怜,也决心将这片片痴心紧紧握在手中。


“阿玛让咱们找的人,时至今日都未寻得一位合适的,再这样下去恐误了入宫的大事。”身旁的茶馆里两位身量伟岸的男子正在私语着些什么,句句皆与皇宫有关,看两人穿着打扮周身气派便知是亲贵府中公子,左不过穿着佩戴皆为旧物,只怕是曾经辉煌富贵,我渐渐退到一旁试图听的圆全些。“可不,阿玛也真是,眼光奇高,这京城就这么大点地方,你我兄弟不知寻了多少百姓家的俊俏女子,皆不入阿玛的法眼,也不知是何等标致女子,才能让阿玛择其入宫方成大事。”


那位年纪稍轻些的不住口的埋怨着,眼前的一壶茶也喝了大半,身旁着玄色衣衫的男子才缓缓开口,“你少说两句吧,今时不同往日,自然更要谨慎些,我瓜尔佳氏一族,自先帝爷雷霆之怒,御赐了大伯父一家斩首,你我族人多数身首异处,恩宽者也大多流放宁古塔,想我辉煌一时的瓜尔佳氏竟落得凋零至此,惟有阿玛身为额驸,也算是皇亲国戚,被当年的容太妃保了下来,在这四品少詹事的位子上做了大半辈子。如今容太妃已去,宫中朝中尽无瓜尔佳氏依傍,顶着这违逆的名号,后宫选妃更是于我族人无缘,上月族长来话,要阿玛将琪华送进宫中为婢,若一朝成妃也算是为瓜尔佳氏一族谋得一个出路。可小妹不仅是庶出,身子更是羸弱,即便入了宫恐也寿数难长,不能为我族可用。”


身旁的小公子似是更急躁了些“那!这可如何是好!任凭这大好机会白白错过了不成!”玄衣男子抿了抿茶,只轻声说道:“快了。”


“救命啊!救命啊!”我将衣衫扯破,慌忙的跑进少詹事府前的拐角,扑倒在詹事府两位公子的脚下。“何人如此莽撞?”小公子急声厉色地问道。“公子救我,我父亲在赌馆输尽了家财却不肯舍了银钱,现在要把我抵给赌馆,赌馆正派了人来拿我,还请公子搭救。”我跪在地上不住得叩头,只听得一句“抬起头来。”我抬头哭得梨花带雨望着声音来处,面容阴翳的玄衣男子似笑不笑的轻声说:“二弟,大事将成,请姑娘回府。”小公子不明大哥深意便依照着做了,把我安置在后院的厢房里,一位年迈嬷嬷与我同住,时时教导礼数,日日向外报信,尽述我的资质,今天已是第三日了。


我年纪不足且无人照管,若想入宫见到我心念之人必然周折万般,似登天般艰难,人微言轻之时,这瓜尔佳氏的名头无疑是我达到目的的最佳捷径。虽不知这背后究竟有几分弯绕,但尽快入宫挡了姐姐的无妄之灾,才是我目前最迫切达到的目的。况且,我真的盼着尽早见他一面,哪怕早一天早一个时辰。


“姑娘,老爷传你。”


我随着这府中的侍婢来到茶室,一个满面愁容的中年男子正坐在桌案后面,无疑是那蛰伏多年的少詹事。“老爷,人来了。”男子上下打量着说道:“我儿救你一命乃是举手之劳,接下来我要说的事,如若不肯大可回绝出府去,不必为难。”我缓缓点头,他续说:“我欲寻一女子代小女入宫,此女子需得品貌俱佳且忠心耿耿,方能在宫中搏得一线生机,助我朝中通达,二子寻有月余,细细比来惟有你,可担此重任,你可愿意为我府中所用?”我面露难色只答道:“我生来蠢笨,恐误老爷大事,不知可否容我思忖一二?”男子点了点头,只说了一句去吧,便将我遣了回去。


“齐光,此女子可担大任,安排去吧。”玄衣男子听闻被唤,从紫檀屏风后转了出来,“阿玛可是选定了?”“嗯,好生教导方不误事。”


夜深之时,一纸笺丢入我榻上“如念恩情,假山来叙。——齐辉”我轻笑着穿戴齐整,只身赴约。想是那小公子已在山后准备齐全,张口说话便已露哭腔:“璎珞姑娘,求求你救小妹一命,齐辉万死以报……”我已无心去听那一套情深意重之云云,只露出一副感同身受的样子,口口称好,那齐辉似是完成了任务一般欢喜复命去了。


“你为何处心积虑要入宫?”一身玄衣站在黑夜的角落里,更显的阴郁非常。“此话怎讲?我只是报了小公子的恩情,仅此而已。”“还不说实话吗?”他面色凝重,厉声呵斥着。“公子有所不知,奴才是包衣家的女子,入宫是迟早的事,如今若是顶了名门之女还能得个好去处,不然左不过是个洒扫宫婢,何时才能出头?我入宫对谁都是最好的选择。”他只深深的看了我一眼,撂下一句好生准备愿能成事,便拂袖去了。


次月,我如愿被安排入了宫,与上一世不同的是,这同批皆是官宦世家的小姐,大多是庶出,多数留用在各宫娘娘近旁,而我虽顶了瓜尔佳氏名号却因这一族没落,只得分入各太妃宫里,或许是冤家路窄,亦或许是冥冥中自有天定,我被分入了那弘昼的母妃,裕太妃宫中,回念着前世种种,这噬骨的恨意依然涌上心头,只愿这一次我拼尽所能在她身边保我姐姐平安。


“你们本是家中珍宝,今日入我宫中只得自在些不必拘谨。”还是那一副慈眉,哄的世人皆誉她贤良淑德,她淡淡的指了指我“这个丫头生看着伶俐些留在殿内伺候吧。”我缓缓下拜不住口的恩谢着。


次日借着大宫女莲心的差使,我与一个名叫锦兰的丫头一同去内务府取太妃宫里分例的檀香,本想着借此机会去绣坊与姐姐相见,但命运的安排往往如此,好事厄运都在人不经意之时砸在自己身上,就如此刻,那个我魂牵梦萦了一辈子以为再也不见的人,在我毫无准备之时飘然而至,傅恒的身影立在甬道的红墙旁,阵阵微风吹动着他的蓝翎子,还是那般俊朗温润,仿佛这世事都未曾扰过他的心弦,我只觉得千斤巨石压在我心口,肝胆俱裂,他回头面目如旧,不解地望着泪意涟涟的我。


只一眼,我便欲上前诉说我这两世的爱恋,几十年的挂牵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1288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