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urieW

傅恒X璎珞 重生 只盼唤卿卿(26)

今夜洞房,圆了我们的梦想。希望接下来我会好好写,写完所有我们期盼的安康。


第二十六章大婚

 

 

富察府的堂前红锦漫天,而在齐光的眼里那红色鲜艳却痛苦,此时还未悬挂妥当的锦布,在富察家院工的手里飘荡着,每一寸都仿佛是一抔自己的心头血,肆意泼洒在这个自己在朝堂上最有力的依傍的府衙前。

 

“齐光大人,当真准时,傅恒有失远迎。”傅恒听闻下人传话,说是刑部尚书来访,便即刻迎了出去,看着齐光望着府中喜庆装饰的神情,心中倒是没得不悦,只是微微叹惋,此人若没了那些深仇束缚,也是个无双公子,不至于有今日悲戚场景。想到此时看着他冲着自己笑了,那笑容里有着似曾相识的不甘,仿佛前世,自己也曾见过。

 

“傅恒大人,自打赐婚以来,齐光还未恭喜过您,今日齐光应邀,愿大人琴瑟之好,伉俪......情深”说到此处那张俊冷的脸庞微微颤动,傅恒上前带着敬意回礼,本想着二人直接进了书房商议大事,可齐光却摆了摆手,说是仰慕富察世家多年,还请傅恒带其参观一二,左右看了看府中布置和格局,便谈起了家国天下。

 

“那周漫索本是苏召南旧部,与纯妃是自小长大的交情,如今皇上派他去了海境,倒是个缓兵良策,只是这后宫之事,傅恒大人早前出入宫禁,自是比在下知道的透彻些。如今纯妃借机获宠,又有皇子依仗,怕直直剑指中宫,大人还是要早做打算才是。只是,这个女人当真是手腕狠辣,竟能操控周漫索顺着璎珞......少夫人,瓜尔佳氏的身份,查到在下府里,之前过招时被我识破,如今他远赴海境,只怕是朝中还要给纯妃铺垫好了,才走的安心。如今瓜尔佳氏被抬了镶黄旗,和富察氏联姻,你我更是突升高位,外界只怕是恨得你我牙痒痒,户部的老爷子,即便是即刻送了我入黄泉,怕也是不能解气罢。”齐光一刻的口误,并不能掩饰他的治世之才,他说完微微顿了一下,而后看向这个自己艳羡无比的男子。

 

傅恒听着他的一声璎珞,不由得笑了,而后见他盘点朝局透彻持重,自知他当真是当朝名仕,乱局之中却清晰异常,虽身在宫外,却将后宫前朝尽掌手中。手段虽是狠辣,但目前倒是持身中正,刑部陈年积压的案底短短数月已然被他破了大半,皇上甚是赏识。自打赐婚,朝中他频频示好,私下却毫不谄媚,所说所做皆是国士之风,身居高位的齐光公子不似先前诡谲莫测,如今摊在阳光下倒是对他多了解了几分,和他几番交道打下来,倒是觉得自己和他甚是投机,若是没有先前的龃龉,今日可谓是朝堂知己了。

 

“齐光大人说得极是,先前璎珞也是如此嘱托,叫我在外当心户部,只是喜塔腊氏根基薄弱,只有来保在朝中平步青云,纵使他今日高位,怕是还要找个依傍,只是他如今姓额还是姓张,还是要静待军机处的动静了,无论他投靠哪一方,总是要给主子先献一份大礼才是。”

 

“是......她向来是聪慧的,日后定是傅恒大人的贤内。此后瓜尔佳氏与富察氏便是有了共同的敌人,齐光深知没有富察氏就没了依傍,大人只管放心,无论后宫前朝,自当是共进退。”齐光面色虽冷,但语气中和,阴沉着的脸微微转过,透过书房的窗子望着这喜庆异常的府邸,将府内构架牢牢记在心底,而后便板着脸告辞回了自家。

 

傅恒送他至门外,看着这个冷峻之人渐渐离去,脑中总有一个身影和他渐渐重叠,心里痛痛的,直到脑海深处的一声少爷,才将他唤回了神。而后回了书房,看着目前军机处的人物构架,觉得无论来保和纯妃投了哪一方,这讷亲都是躲不过的关窍所在。

 

时光往复。

 

夏日的暖风随着一阵又一阵的秋雨渐渐凉了下来,明月渐圆,我立在园中闻着残留的茉莉香气,只觉得如此时日来的不甚真实,如若这只是浮生中的梦一场,那么我情愿自此一梦不醒,永堕其间。

 

明天我就要嫁给他了。

 

“人头猪脑,毫无廉耻,是不是啊,魏璎珞。”

“此举动,不得体!”

“皇后,我要八抬大轿迎她进门”

“这香囊我收了你就不能反悔了,不然我就去皇后那告你一状,说你用情不专,始乱终弃。”

“我等你真正向我敞开心扉的那一天,哪怕穷尽一生我也会一直等下去。”

“你做辛者库人我等你。”

“君子也是男人”

“我心悦你,我要娶你”

“璎珞,珍重。”

“魏璎珞,这一辈子我守着你,已经守够了,下一辈子换你来守着我好不好?”

 

我轻轻擦去流至脸颊的泪水,望着几近圆满的明月,轻轻念着那两辈子的诺言,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还有,“不要,你不要走,我希望你能保护我,陪我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。”

 

我任这月光静静地洒着,闭上眼睛仿佛又看见了那一辈子,他缓缓向我走来,面带笑容,而后渐渐消散,还有他伟岸的背影,穿过红墙甬道,渐渐走远。而后我不再拭去泪水,任它肆意的流着,此后,我便是你的妻子,我要守着你生生世世,你也要记得保护我岁岁年年。

 

我,想赔给你,那本应该是清风朗月的,一生好光景。

 

“璎珞,”姐姐轻轻揽住我的肩膀,柔和的看着我,伸手拭去我的泪水,没有问我原因,只是静静地陪着我,然后轻声对我说,“本来想着皇后有孕,不该让她上手针线,只是她执意不肯。自打赐婚我和她一直未曾停歇,那嫁衣和盖头都给你绣好了,过去吧,我和皇后还有好多话想跟你说。”

 

我靠在姐姐的肩膀轻声应和,随着她进了内殿,皇后手捧着嫁衣看了又看,仔细端详着还有哪处不好,见我和姐姐进了殿,欢喜的红了眼眶。

 

“璎珞......这个,本宫和璎宁......绣了好久,穿上给我们看看,明日就要出嫁了,若是哪有不好,今夜本宫好改一改。”

 

这短短一句话她说的断断续续,我抬头看见她和姐姐都哭了。

 

我也是。

 

这两辈子能得到你二人的养护之情,当真是人间大幸。我不知道,是否上天怜惜我前生孤苦,此生我竟得此恩惠。我慎重的换上这件华美绝伦的嫁衣,在这殿内原地转了一圈,当真合体至极,这红色锦缎上的描龙绣凤真是巧夺天工,仿佛每一针每一线都在和我轻声诉说着,“璎珞,我们希望你幸福,你一定要幸福。”

 

我抱着两个姐姐,说不出什么感恩的话,只是不必说她们也懂了。

 

皇后看了眼姐姐,而后从幔帐之内,拿出那一套她亲自命人打造的婚嫁头面,“这是本宫和璎宁绘了图纸,命内务府亲办的,前后改了好多次,这才满意,明日本宫和璎宁亲自为你妆扮。你今夜早些安置,明天一早就要出嫁了,定是忙得很,别累坏了。”

 

我趴在她的膝头抽泣着,她抚了抚我的背,只说:“傻孩子,明天嫁出去,嫁的是本宫的娘家,明玉也会出宫去陪你行礼,左右离不了本宫多远,三日后回门,拿着腰牌回来就是了,只是瓜尔佳府你也要顾及到,仔细别伤了父兄的心。”

 

见我抬头哭得泪意盈盈,她手持帕子拭去了我的泪痕,可却未顾及自己和姐姐落下的泪水。

 

“快,快去睡吧。明天傅恒还等着你呢。”

 

我被催促着回了寝室,留得这殿内的两个柔美女子相视一笑,似是还了一生最美的愿。

 

“璎珞,这个红络子是我早就打好了的,明日你和傅恒大人结发,用这个正好。”明玉满面欣喜,立在寝室外头,将那个精心编制的物件放在我手心,“我好羡慕你,但是却不嫉妒,此物是我的一片心意,希望你能和傅恒大人白头到老,永结同心。”

 

我轻轻抱住她,一字一字的说着:“谢谢你,明玉。”

 

“谢我做什么,我针脚粗陋,没法子帮你绣嫁衣,只得给你做个小物件。”

 

我看着她明媚的眼眸,心中只说,傻明玉,我谢的是你两世真情,这辈子,我还要助你和海兰察携手余生,再不受这后宫算计,再不让恶人损你肌体。

 

次日天还未亮,我便被宫里的礼教嬷嬷和皇后、姐姐扯起来打扮着,嬷嬷反反复复和我强调着婚嫁的规矩,说是亲贵成婚马虎不得。我只听得一个头两个大,想着这成婚还真是繁琐的,虽是抱怨,但内心却甜得非常,怀着满心的期许,将自己打扮成最美的样子,嫁给他。

 

而后只等天光稍起,皇上一道御旨进了长春宫,说是富察氏、瓜尔佳氏联姻,此乃国之重事,贵族姻亲,遂此婚由太后、皇后主持,嫁妆在皇后预备的基础上加了三倍,据李玉说,用的是和硕公主的仪制。

 

我虽知他此举是为的让朝堂重视,用以震撼党争,但我还是朝着圣旨拜了又拜。我感谢他,感谢他上一辈子在我弥留之际放了我自由。也感谢他,这辈子能恩准我和傅恒的婚事,圆了我们毕生的梦。

 

只等穿衣打扮完毕,皇后亲手为我盖上盖头,红色的锦缎遮住了她梨花带雨的面庞,我轻轻靠在她耳边,牵着姐姐的手,对她二人说了一句:“姐姐,谢谢你们。”而后我转身欲搭上明玉的手踏上花轿,却透过盖头看见齐光以瓜尔佳氏主事的身份,出现在了我的花轿之前,“今日虽从长春宫出嫁,但为兄是娘家人,定是要来送一送的......皇家御赐了不少嫁妆,为兄没得好添置什么,这镯子是额娘生前留下的,今日给你,权当是陪嫁。”他一改往日的阴郁,面容带笑,虽依旧身着朝服,却用了红色的朝带。我扶着他的手上了花轿,礼乐渐起我听不真切路过他时,他对我说了什么,只模糊着听见,“若是我此刻身骑骏马等在宫外,不知你是否能欢喜至此。”

 

我乘上花轿被抬着出了长春宫,心中又兴奋,又忐忑,两世为人终于身披嫁衣嫁给所爱,不知这一切是否和当年我幻想的一样,一样美的让人不想醒来。

 

傅恒身着大红喜服,骑着骏马守在神武门外,远远地听见礼乐声响欢喜地张望着,看着一队喜庆花轿缓缓而来,便上前迎着,他下马走到我的喜轿前,慎重的向立在轿旁的齐光行了礼,齐光深深地看着他,然后退了下去。

 

“璎珞,”我坐在轿内轻声应着,“待会儿的路不会很短,你只耐心点就是了,若是哪里不舒服,我就在你轿子前头,你唤我,我就听得到。”

 

“少爷,璎珞记得了。”我感动着他的细心,而后将手伸出轿外,他紧紧地握住我,向喊礼号的公公点了点头便回身上马,带着我回了他的家。

 

这一路,一如我当年反复的梦境,他回头,我掀帘,他威朗的背影映在我前方,我看着他只觉得踏实非常。

 

富察大堂装饰的无比璀璨堂皇,红色的锦缎覆盖在府中的每一处柱梁,傅恒握着我的手陪我迈过火盆,我扶着明玉与他行礼高堂,礼毕之时太后的恩赏从正门传来,没有金银珠宝,没有锦缎貂裘,只是一张精美的古琴,和一管别致的长箫,传话的姑姑没有多言,只说:“太后慈谕:愿新人终生所约,永结为好,琴瑟在御,莫不静好。”说完打量着我二人的幸福模样,淡淡的笑了,而后毫无留恋的转身,回宫复命。

 

我透过盖头看了看傅恒,他握紧我的手朝着我笑着,那大概是很多年以前,我日夜思念的笑颜,他今日是那样的真实,而今日我也终于和他真正的在一起。

 

明玉扶着我欲带我奔着洞房去,我透过盖头看见不远处帮着傅恒应酬的海兰察,他的腰间别的正是这段时日,明玉日夜绣作的香囊。

 

我被嬷嬷安排着规矩坐在床上,明玉张罗着撒帐的干果和那些讨着吉祥意头物件,然后立在我身边只说,“一切都准备好了,你别担心。”她扶着我的肩膀,眼里是说不尽的祝愿艳羡。

 

我就这样静静的等着,等着我的少爷,前来亲手将我的盖头掀起,我也要告诉他,一些上一辈子穷尽一生都没说出的话。

 

“真的不能再喝了!兄弟们!你们就饶了傅恒吧!这样!我陪你们喝!你们就让他进了洞房吧!春宵一刻值千金啊!”那些傅恒在侍卫所的好兄弟们被海兰察拦在了门口,他朝着傅恒使了个眼色,傅恒拍着他的肩膀说着:“此生兄弟当是海兰察。”然后满面堆笑的推门而入。

见他进来明玉欢喜的喊着,“来来来,撒帐了!”几个慈眉的老嬷嬷手持撒帐果,明快的唱起撒帐歌。

“撒帐东,帘幕深闺烛影红。佳气郁葱长不散,画堂日日是春风。

撒帐西,锦带流苏四角垂。揭开便见姮娥面,输却仙郎捉带枝。

撒帐南,好合情怀乐且耽。凉月好风庭户爽,双双绣带佩宜男。

撒帐北,津津一点眉间色。芙蓉帐暖度春宵,月娥苦邀蟾宫客。

撒帐上,交颈鸳鸯成两两。从今好梦什维熊,行见玭珠来入掌。

撒帐中,一双月里玉芙蓉。恍若今宵遇神女,红云簇拥下巫峰。

撒帐下,见说黄金光照社。今宵吉便梦相随,来岁生男定声价。

撒帐前,沉沉非雾亦非烟。香里金虬相隐映,文箫金遇彩莺仙。

撒帐后,夫妇和谐长保守。夫唱来且妇相随,莫作河东狮子吼。”

 

傅恒手持秤杆挑起我的盖头,今日的我精心装扮,看得他眼前一亮,而后众人纷纷退场,明玉最后望了我一眼,笑着将房门关上。

 

“璎珞,此生能娶你为妻,是我傅恒的荣幸,我感谢你圆了我的梦想。”

 

他走过来坐在我身旁,帮我拿下头顶沉沉的喜冠,我把固在发间的簪子撤下,一头黑发散了下来,然后轻轻地靠在他肩上,“少爷,你知不知道多年以前,我曾经生过一场大病,连着做了好久的梦。”

 

“这个你倒是从未和我提起。”他抬手将我揽进怀里,一只手轻轻抚着我背上的头发,一只手,紧紧握住我的手,柔声的说:“是何梦境,能让你记忆如此深久?”

 

“我梦见一个英勇的少年侍卫,他立在我眼前含泪看着我,然后笑了,他问我,说是守了我一辈子,已经守够了,下辈子可不可以换我来守他。”

 

我说到此处不禁哽咽了,抬头看着他,他似是懂我,也满含热泪,声音颤抖着,抚着我的脸,“那你是如何回他的?”

 

“好,我答应你。不过少爷,接下来的每一生,你能不能继续保护我?只有你守着,我才安心做我自己。”

 

“我一定会,生生世世守着你护着你,无论前世今生。”他欲低头吻我,我含泪笑着。

 

“少爷这样可还得体?”

 

“不管得不得体,你都是我的妻子,是我用生命爱着的女人,永远都是。”

 

红鸾帐缓缓放下,他轻轻褪去我的衣衫,我躺在他身下羞怯的不敢看他,他涨红着脸亲吻着我的每一寸肌肤,而后伏在我耳边一遍遍地说着他对我的爱恋,那句我爱你,他一次次的重复着,我便一遍遍的听,像是想把上一辈子他没说出口的,都尽数叙在今夜。

 

我扶着他的肩膀不敢出声,那双常年持剑长满老茧的大手抚摸着我的身体,而后他青涩的探索着所有关于爱情的举动,原本我以为,今夜洞房之时,依着他的性子,定然会放我一马,可今夜他却像是解开了平日的束缚的枷锁,只肆意地在我身上用行动来诉说着爱恋。最后他来到我的隐秘之处,缓缓地推进着,因着初次的痛疼,我轻呼出了声,他深深地吻住我的唇,而后彻底让我成了他的女人。

 

我就这样和他融为一体,成为了傅恒真正的妻子,随着他的每一次深入浅出,心也随着他的动作越来越沉沦,初次的疼痛和着满心的爱恋,让我无法拒绝他的每一次请求,只能用力抓住他立在我两旁的臂膀,随着他的波动缓缓睁开了眼睛,看着他那张依旧清朗卓越的面庞,攀附上了点点情欲的红潮。

 

我忘记了是何时睡去,只记得那一夜我躺在他的怀里,伴着他的爱,睡得很香甜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66)

热度(1105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