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urieW

傅恒X璎珞 重生 只盼唤卿卿(27)

满血复活的我!今天也是要加油的一天!


第二十七章 缱绻

 

 

新房外的栀子花,香气宜人,阵阵花香缓缓透过窗棂,传到床帏之内。我被这香气唤醒,睁开双眼,若不是枕在他的臂膀之上,闻着他身上散发的男子气概,倒还真以为是自己前世的浮生一梦。

 

我转眼看见他温润的脸,一双眼睛深情的望着我,我被他盯得有些羞涩,不由得将被子往上又拉了拉,想着遮住露在空气中的肌肤,上面还有昨夜他留下来的痕迹。他没有说话,笑着轻轻地拍了拍我的额头,然后俯下身子试图吻我,只是此时,一道阳光透过床帏的缝隙打在脸上。

 

“等等!少爷!现在!什么时辰了!”我推开傅恒,抱着被子坐起身,傅恒随着我坐了起来,想着自己的好事被这不解风情的小妻子打断,不由得又笑又恼。

 

他拨开床帘,望了望窗外只说,“现在......卯时刚过,快到辰时了。”

 

“天啊!来不及了来不及了!今日须得给老爷夫人敬茶!可不能晚了!”我刚想着起身穿衣,又羞于此时尚不蔽体,便红着脸轻轻地推着傅恒,“少爷,你转过身去,好不好。”

 

他看着我摇了摇头扶额笑着,“璎珞啊,你可记得,昨夜你我早就坦诚以待,此时我转身又.......”

 

我急忙捂住他的嘴,羞愤地说:“少爷!你!你无耻!”

 

他拨开我的手,一个转身将我压在身下,眼中的情欲渐浓,他吻着我的脖颈,呼吸声一阵强过一阵。

 

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央求着欲行周公之礼的傅恒:“少爷,您不是君子吗,不可以欺负我的。”

 

我见他抬头,随即眨着眼睛撒娇求他,而他却附了上来吻着我的额头,用着略显霸道的语气说着:“我是君子不假,可璎珞,如今你也是我的妻子了,你的夫君既是君子也是男人,看着心爱的妻子柔卧身旁,哪有不动情的道理。”

 

“今早我是一定要去给高堂奉茶的,少爷您就行行好快些让我去吧,不能刚一进门就这样,我怕夫人厌弃。”我双手撑着他的胸膛,想趁机溜出去,他抬手牵起一只我的手,朝着掌心啄吻了一口,只说:“就当你今早欠我的。”而后便起身,捡起昨晚掉落一地的喜服,从柜橱里拿出他提早备下的中衣给我换上,我见日头渐起,也顾不上什么羞不羞的,只得麻利的穿上衣服。他吩咐着这屋里的丫头给我打好了净面的水,帮我梳妆,而后自己洗漱完毕说是先去户部照看一眼,虽然皇上恩准婚假,但也不能懈怠了。

 

我只站起来送他到房门,我见他一脚踏出,便想着转身梳妆,谁知他猛地一拉我的衣袖,把我抱在怀里,低头深深地吻着,我不住地拍打着他的胸口,“唔......少爷!这丫头还在屋里呢!”

 

他轻轻放开我,只说:“你是我的妻子,看见又何妨?”

 

我回头看了看屋里的丫头正红着脸低头笑着,便赶忙推着他出去,只是嘴里说着:“快去吧!还有......早点回来!”

 

我目送他走远,回到镜前,准备着敬茶的衣衫,这身边的两个丫头和我攀谈着,“三少夫人,生的真美,怪不得三少爷把您放在心尖上,备婚的这些日子,三少爷连衣食起居都样样亲自为您预备,这衣橱里的每件衣服都是三少爷挑的呢。”

 

“是啊,还有厨房新请得点心师傅,也是三少爷从外头搜罗来的,只怕这京城女子皆是艳羡您二位的恩爱非常呢!”

 

我见那两个丫头似是久在府邸,嘴甜的倒是不像话,只是在我看来,久在身边之人倒是不用这般心思玲珑,只要个真心相待便是了。

 

“好了,快带我去拜见老爷夫人吧,别误了时辰。”我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,倒是还算端庄,但愿待会儿千万别出闹了笑话,不然日后可如何在这府里待。

 

丫头带着我先奔了茶房,沏了两盏老爷夫人平日里最爱的太平猴魁,而后我谨慎的端着茶盘朝着大堂里的老爷夫人行礼,“老爷、夫人安好,今日媳妇给二位奉茶。”

 

我把茶盘递到旁边的丫头手里,将茶盏放到老爷和夫人的手旁,低着头没有多说一句话,“好好,你还真是勤勉,只是这奉了茶就不许叫夫人了,你呀,该改口叫阿玛、额娘才是。”富察夫人慈爱的笑着,拿起我的茶喝了一口,随后牵起我的手看向那端坐正位的府中之长,此人身份贵重异常,既是察哈尔总管又是当朝国丈,可穿衣举止却不见丝毫骄矜之意,面容虽然因着病情有些憔悴,但依旧是英气超群武人之风,傅恒和他倒是有七分相像,只是多了几分年少的风姿罢了。

 

李荣保作为这一家之主,起先是不愿结了瓜尔佳氏的姻亲,想着那少詹事阴郁诡谲又心狠手辣,当年荣慧公主的内情别人不清楚,自己倒是在宫里知晓一二,遂更厌恶了些。只觉得这样的品格能教出什么好子女,可随着那瓜尔佳齐光入仕,自己在这朝堂看着此人日渐强势,行事作风虽是诡异了些,但政绩做派都是一等一的,再搭上皇上御赐有意联姻,自己只得接了这平白出现的儿媳。这些时日自己的夫人和儿子,时常在耳边念叨着此女的诸多长处,今日初见品质看不出,不过倒不是个狐媚的,便也放心。

 

“你初入府中,这府里的规矩倒也没什么,你额娘喜爱你非常,未进门的时候就日日念叨,你还是要多出小院,常与额娘为伴才是。”李荣保的神色虽冷,但语调却是柔和的,而后我见他身体些许不适,想着寒暄两句,他却只摆了摆手便转身回了内堂。

 

“你阿玛最近身子总有不适,唉,即便是康健的时候,也不是个爱言语的,你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
额娘拉着我坐在身旁,上下端详着,只从眼神中便看得出来,额娘对我是真心喜爱,在她身边就像是回到皇后身边一样,都是那样的亲切可近,“傅恒这个孩子,和这老头子可不一样,他是个细心体贴的,不是我夸自己的儿子,你只管踏实和他过日子,他呀,是不会欺负你的,一辈子都能把你捧在手心里头。”我看着额娘的笑颜,不忍心戳穿他,面上点着头,内心不住的喊着,他昨晚今早都欺负我,只是额娘您看不见罢了!

 

“额娘,说得极是。璎珞知道。璎珞初来乍到,若是平日里有做得不好的,还请额娘多多指点。”我回着额娘的话,向她甜甜地笑着,额娘抚了抚我的额头说:“你嫁进来真好,从前容音闺中之时,倒是总和我作伴,自打她嫁了出去,这府里连个亲近的都没了。现在好了,多亏了傅恒给我娶了个这么好的媳妇,这富察府不似别人府里,没那么些规矩,你自在些便是了。这是刘嬷嬷,跟着我几十年了,待会儿她带着你满府转转,说一说便妥帖了。”

 

我随着刘嬷嬷出了大堂,她随即向我行着礼,我赶忙搀扶,只说:“嬷嬷陪着额娘在这府中已久,论年纪您更是长辈,璎珞初嫁新妇自是要尊敬您,此礼万不可担待。”她听着我说完这些,上下打量,然后笑着说:“三少爷还是有福气,娶了个玲珑剔透的好媳妇。”

 

我低头笑着,由她带着我在这府中逛了一圈,她一点一滴的向我介绍着这座百年府邸,从富察祖先舍身开国讲起,直至今日府中出了一位国母,数位高官,富察氏更被列为皇家亲族,当真是这在旗子弟中,最为显赫的了。我环顾四周,只觉得这座宅子里每一片闪烁的瓦砾,都在诉说着富察氏的辉煌,远远地我瞧见一座小院立在府邸的角落,总是与这堂皇府衙格格不入,“嬷嬷,那座院子是何所在?”

 

“那呀,是傅谦公子的住处,他是妾室所生,之前一直养在外头,近年老爷身子不好,就念着是自己的骨肉,也给接了回来。”我点了点头,倒也没太在意,只是想起了,上一辈子,尔晴最后留下的话,只觉得这府里怕不尽是傅恒、皇后这般清逸高洁之人吧。

 

我告别刘嬷嬷一个人回到我和傅恒的房中,昨晚实在是太过劳累,本想着趁着午膳前躺下歇一会儿,刚刚放下幔帐就听见廊下那两个小丫头的私语。

 

“之前少爷房里连个通房都不纳,现在娶了个少夫人回来,这你我不是更没机会了吗!”

 

“机会都是抢来的,少爷年轻气盛,还能只宠少夫人一个不成?即便如此,看着少爷这个架势,少夫人有孕是迟早的事,只等她备孕产子,那时再用些手腕,还怕少爷不上钩吗!”

 

这两个小丫头,心思还真是深啊,我倒是不担心傅恒会对她们两个动心,只是生气,也不知道傅恒走的什么桃花运,身边的女人真是怎么都扫不清,我愤慨地不停打着身边傅恒的枕头,“哼!好你个傅恒!你就趁我在宫里!一天到晚的拈!花!惹!草!!!”心里想只等过两天,寻个稳重踏实的换了她们下来,再拿这两个杀鸡儆猴好了,只是现在我困得非常,没得心力管教。

 

没过多久我趴在傅恒的枕头上,闻着他留下来的气息睡着了。

 

“你啊,午膳都不用就知道睡觉,要不是我回来,你是不是打算直接睡到晚上?”傅恒捧着餐盘进了屋,一边念叨着一边把饭食放下,坐在床上把我抱起来,我上半身窝在他怀里,胳膊自然地攀在他脖子上,“少爷你回来了,我不饿,就想着歇会儿,谁成想睡到下午了。”我把脸埋在他胸前,本是想蹭蹭他的心口撒个娇,谁知反被他顺势欺身上来压着我。


“你不饿?那我可是饿了。”

 

我见他解带的架势有些怕了,只想向后躲着,“哎!少爷!现在是白天!不行!”。

 

“我现在,是来讨晨起的债,你没得躲。”我被他拽着,窝在他撑起的一方小天地里面,只由得他予取予求。

 

心中不禁哀叹着,在这富察府威望还没立住,丫头也没驯服,就在府里留下个日夜承欢的印象,如今这些丫头婆子非得在背地里笑我不成,端庄持重是立不住了,这让我过几天,杀什么鸡,儆什么猴啊!唉!

 


评论(39)

热度(75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